咳!咳!每次看到電視媒體亂唬濫我就受不了.
還好有blog這東西可以讓我吐吐氣
順便更正一下大家以為是正確的觀念.
那些不會上網看我blog的就請您看完順便告訴對方一下吧.

先來小小延續一下立春的觀念.今年立春是在2月4日晚上七點零八分.
在這時間之前出生的小朋友都是屬豬過了這一分一秒就是屬鼠
豬後面的生肖是鼠,基於大家都是炎黃子孫
這應該不用解釋吧?

那為什麼不是金鼠年呢?你想想,有一天到晚來的金子嗎?當然取金開頭只是為了
-"好聽",是的只為了好聽而已!那到底今年是什麼鼠年呢?
首先您要對六十甲子,有一點認識,請參閱這篇

天干跟地支是互相搭配的,所以有一個地支(生肖)就有一個天干搭配
我們常聽到的什麼金猴年
、金雞年、金豬年甚至是金鼠年
前面講的其實是那一個天干的五行
五行有分木水,咦?怎麼不是金木水火土?
是的客倌您又錯了,真正的唸法應該是木火土金水,可以問一下學中醫的
沒有人認識中醫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中醫"
、"五行"這兩個關鍵字
再懶的搜尋可以往下看解釋(通常我可以把很簡單的講的很複雜)
一年的開頭是春天,春天百花盛開,是植物伸長的季節
因此春天屬木,然後木火生火,火會生土,然後一直生到水,水再生木,如此循環
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生的,請玩一下軒轅劍
謝謝(實在不想解釋太複雜)

所以五行是輪流上場的,怎麼可能每一年都是"金"當家呢?
我們把五行X陰陽=十天干,就成了如下表-

十天干

所以您還覺得今年是金鼠年嗎?

當然有五行屬性就有五色五味......等等
如果從五色青
黑來分
戊是屬土,屬於黃色,黃色就是感覺很像金色
所以是金鼠年!

好!你要這樣凹我也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