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Web Allusive Relation Map的縮寫。
新聞還沒發布之前,我總覺得這東西好眼熟,似乎在哪看過。
後來上網搜尋一下,才知道原來之前就玩過了。
那時候發現把我加入好友的有十二個人。
結果我才加入其中的七個,另外五個根本不知道哪來的。

如果單看這個warm單字是溫暖的意思,也許目的是讓大家透過這樣的搜尋方式,
可以多認識一些不知道那些人怎麼會加入你好友的人,
進而可以多過去拜訪、交流blog,可以溫暖人心。
後來卻變成了像
這樣的延伸使用方式,有點可惜。
其實微軟有一個類似的東西叫做
allop
一種用Flash寫的社交blog網站,跟這個有點類似。
不過Wallop是以圖面方式秀出來的,如果需要帳號還需要申請呢。

忘了是哪裡看到的資料了,有一個數據,人與人的關係,最多不會超過第六層。
也就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意思是說,如果我要認識郭董,
只要先找一個在科技產業的朋友或親戚,
然後再去找有在郭董底下公司或子公司上班的職員,
再去認識職員的主管,再去認識主管的一級主管,最後就可以認識到郭董了。
這才是真正的人脈運用。  

不知道我跟你差幾層?去玩玩看吧!
看看我跟你的關係遠不遠?
一起來認識吧!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